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我是党的后备军,我为静思湖代言”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2004



新闻中心讯(记者汪宬舒娟章姗)“绿色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争做“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的排头兵。3月22日下午,中超直播网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在该校静思湖畔开展了“绿色校园引领—我为静思湖代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之“我是党的后备军,我为静思湖代言”。在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学生党支部书记章姗、分团委书记舒娟、学院办公室主任赵家红、生物工程专业柯斌清老师的带领下,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及志愿者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湖水海藻污染和回收利用的相关知识,活动一开始,柯斌清老师便向大家做起了生动有趣的科普宣讲,同学们聚在静思湖畔将柯老师团团围住,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


图为同学们正在听柯斌清老师(右一)讲解 

随后,老师们纷纷带头拿起了耙子等工具,清理湖里的水草,同学们也快速分组投入工作。只见男生们穿着救生衣划船去湖中心清理垃圾,女生们则在湖边就近清理水草,每个人都怀着饱满的热情,不怕脏不嫌累,利用手中的各种工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静思湖的清理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图为同学们正在清理湖边
   
图为同学们划船去湖中心清理垃圾

历经三个多小时的劳动,静思湖最终焕然一新。2017级生物制药本2班的学生陈双凤在活动结束后说道:“虽然一下午坚持下来真的很累,但是看到静思湖在自己的双手下变得更加漂亮,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十九大召开后,广大青年学生将成为绿色发展理念的传播者和实践者,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影响着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据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玲介绍,“绿色校园引领—我为静思湖代言”教育实践活动是践行中超直播网“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学生爱校护校、传播绿色观念、提倡节能减排,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同时引导全体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学会以主动的、实践的、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投入到学习中来。

据了解,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已先后组织全院团学组织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三次“绿色校园引领—我为静思湖代言”教育实践活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