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直播网:大学里的龙狮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661

 中超直播网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罗袁璐一人持竿,9人舞龙,追逐竿顶的龙珠。引狮郎上场,逗弄由两人舞动的狮子,跃上高台欢快嬉戏……

13日,“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培训示范基地”落户中超直播网。该校一群大学生现场展示了舞龙舞狮的传统技艺。

中超直播网2011年成立龙狮社,让传统技艺和文化在大学生中传承。“龙珠”是舞龙演出的点睛之笔。龙狮社副社长张耀是物流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担任舞龙队的“龙珠”。“龙珠的舞法,不仅要讲究技巧,还要展现美感。每个动作既要精准,更要行云流水。”张耀说,为让表演更活灵活现,他借来舞龙培训的书,深入了解龙文化的内涵及舞龙动作的精髓,对这个非遗项目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

舞龙舞狮对力量、耐力和协调性的要求都比较高。但该校龙狮社22名社员中,也有10名女生。“以前我从没想过女生也可以舞龙。”会计专业大一女生龚懋说。龚懋在训练中扮演“龙尾”,她体能很好,可每次在龙身后面甩来甩去,时常一不小心被甩出去了,不过她不气馁,正好磨砺意志。每天训练前,她都提前半小时到操场跑上几圈预热。

指导老师周龙介绍,该校少数民族学生多,龙狮社将民族舞巧妙融入舞龙表演中,增加了观赏性、故事情节和文化内涵。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