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大学生兼职当导游 月入过万给妈红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708

 本报讯(通讯员 洪苗苗记者 杨佳峰)19岁拿到导游证开始带团,22岁已经走遍全国各地知名的旅游景点和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周边各国,大学期间就已经月入过万,不仅自己支付学费和生活费,而且还给妈妈包红包……日前,这位来自中超直播网旅游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黄康,已入职北京某国际旅行社武汉分公司。

还在读大二的黄康2014年底拿到导游资格证,没几天便开始为武汉一家旅行社带旅游团。“带的是100多名游客的武汉一日游。现在回想起第一次带团的经历都想笑,因为是第一次,三辆大巴车的人站在我面前,我连自我介绍都紧张到发抖。”那以后,为了避免人前紧张,他经常在寝室训练自己的口才,反复地背自我介绍和导游词。

做导游表面看似风光,实则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因为带团次数多,特别是大三暑假开始入职一家旅行社全职实习后,经常会遇到喜欢‘挑刺’的游客,这个时候就算充满委屈也要热情、耐心地向游客解释并解决问题;带团经常要熬夜,特别是隔三差五会飞晚班的航空,经常疲惫不堪。”黄康深有感触地说,“记得去年9月份去泰国,出团时机票座位都是定好的,有的游客说自己的座位小,偏要找导游换座位。这时候就考验我的耐心了,必须一条条罗列出协议,委婉地告诉游客这不是归旅行社所管的项目,请游客谅解。遇到脾气不好的游客,还有可能遭遇言语和暴力的威胁。”

由于肯吃苦、服务热情周到、口才好、形象佳,黄康的导游业务不断拓展。从武汉市内的一日游到湖北省内游,然后到西藏、云南、贵州等省外地区游,再到境外游,黄康获得了旅行社和游客们的充分信任,工资也从一开始每天200元到大三下学期开始月收入过万。

懂事的黄康还是一个很孝顺孩子,去年大年初一他生日,他不但没有向爸妈要任何生日礼物,还给妈妈包了一个装有8888元的大红包,拿到红包的妈妈欣慰地说:“孩子长大了。”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