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06浏览次数:7331

2011年>>>

113日,搜狐网在北京举办“致青年 TO YOUTH2010中国教育总评榜中,我校喜获“中国十大品牌独立学校”荣誉称号,我校是湖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院校。

115日,2011年校企合作年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厅领导、学校领导和30多家企业嘉宾汇聚一堂,深入探讨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双赢的问题。同时,我校设立“弘德”励志助学基金,对学校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进行资助,弘博集团捐赠100万。

33日,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视察我校。

39日,我校正式选派管理系马少雅、艺术系龙黎明、学工部叶育桩、教务部魏波4名教职工,奔赴江陵县熊河镇开展为期3个月的“万民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

4月,中超直播网公布了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我校96名学子过国家线 ,环生系过线率达76.7% 实现六连冠。

47日,中超直播网下发《中超直播网中超直播网同意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转设为武汉长江工商学院的通知》(教发函[2011]70号),正式批准我校转设为普通本科高校,转设后校名为“武汉长江工商学院”。

4月,校报两作品获评2009年度全国高校校报好新闻。

421日,湖北省第十九次高校党的建设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在武昌洪山宾馆召开。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在全省获表彰。我校学工部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基层单位”。我校原党委副书记林晋同志、电商系原党总支副书记刘明同志、管理系辅导员马少雅同志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423日—26日,2011年湖北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十堰市召开,我校后勤部公寓管理中心荣获“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称号,管理员吴思荣获”湖北省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个人”称号。

515日,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领导孙松发、邹继康、王兴庆、魏燕、颜海热情接待。双方就两校办学特色、管理学科建设、联合培养管理学专业人才、两校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26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揭牌庆典。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生练、副秘书长黄国雄出席并致贺。此外,省级相关单位的领导,各兄弟校校的领导,武汉市洪山区相关单位的各位领导,企业界、媒体界、各地市州教育区部分中学校长、校友代表等参加了庆典。

5月26日下午,我校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首届会议隆重举行,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着重围绕我校”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就学校今后办学思路提出指导性意见。

5月27日,人民出版社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人民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副主任巴能强博士与我校校长孙松发签署协议,出版社还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

5月,我校2010届毕业生的5篇论文获评2010年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我校与美国林肯大学签订学术合作协议。

6月1日,我校在新浪网开通的官方微博通过认证,成为武汉4所转设成功的独立学校中,最早通过认证的官方微博。

6月1日,湖北省第二届高校大学生优秀视频作品大赛结果揭晓。我校战果丰硕,分别斩获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61日,湖北省教育厅正式发文同意我校与加拿大汤姆逊大学合作举办旅游管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每年招生数60人。

69日,我校学生的6件作品喜获湖北省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6月12日,我校外语系教师黄净荣获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综合组三等奖。

6月12日,我校5名选手在“中辰杯”2011年首届湖北礼仪大赛暨形象大使评选决赛中榜上有名,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6月12日,由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环生系7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6月,我校2004404班生物工程专业的4名学生回校谢师,4名学生都考上了全国知名大学的博士研究生。

6月24日上午,我校201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300多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杨进美书记深情寄语毕业生:母校永远挂念你们。

7月3日,由台湾大学生研习营名誉团长周荃、团长郑又平率领的台湾大学生研习营代表团一行82人,来我校访问交流。

7月9日上午,我校第三届教学工作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主要就“学分制”的推行进行研讨。

7月11日上午,我校发展研讨会召开,董事会及校务会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骨干教师、副教授齐聚第一会议室,就我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战略问题进行研讨。

8月1416日,我校召开管理体制改革与发展工作会议。

7月19日,工学院“赛虎队”喜获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三等奖。

8月,按照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的统一部署,新成立的6个二级学院先后召开成立大会。

8月11日,工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全国三等奖。

9月,我校马少雅同志被评为“三万”活动先进个人。

9月1日、2日、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栏目分3集连续报道了我校电子商务学院09届毕业生邓丽在鹤峰中营乡高原小学资教的感人故事。

9月9日,弘博集团喜迎教师节中秋节联欢会在我校举行,董事长彭秀春与教职工共度佳节。

9月,我校荣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校长助理左宗文被评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个人”。

9月,我校7学子入选亚洲男篮锦标赛志愿者。

9月26日,我校董事长彭秀春当选洪山区人大代表。

10月12日,我校党委书记杨进美、副校长王兴庆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6人,到与我校结对的两个村——江陵县熊河镇边江村和黄林村回访。

10月23日,国家环保部应急办副主任张志敏、中国环境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程、社长罗永席莅临到我校指导工作。我校董事长彭秀春向张志敏、王新程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们担任我校客座教授。

10月,我校电子商务学生的作品《翼天堂》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荣获湖北赛区特等奖、全国三等奖。

10月28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省大学生艺术节中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这是我校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以来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11月8日,省“两访两创”活动督导组成员莅临我校检查访谈阶段的工作,对我校该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11月13日,我校第四届“弘博杯”围棋大赛颁奖典礼举行。世界围棋九段常昊、湖北省围棋队总教练阮云生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并出席颁奖典礼,校领导邹继康、张文军、张俊参加典礼。

11月,我校获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多项课题立项,其中陶梅生教授的课题为专项资助重点课题、亓小林副教授的课题为重点课题、刘宇璟老师的课题为一般课题。

11月,传播与设计学院学子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得全国优秀奖两项,湖北省二、三等奖各一项,湖北省优秀奖三项。

11月13日,校女乒队摘得2011年省高校大学生乒乓球赛团体第五名。

11月24日,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江作苏来我校做讲座,主讲《华文报刊的世界影响力》,副校长陶梅生向江作苏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12月34日,2011年湖北省“川琦杯”高等院校体育教师羽毛球比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展开激战,我校参赛队奋勇拼搏,一路杀进总决赛,夺得亚军。

12月2日,由湖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朱正亮,湖北工业大学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能星、省电化教育馆总工程师程炎春3人组成的省高校工委“两访两创”活动督导组莅临我校,对我校“两访两创”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情况进行督查。

12月6日中午,我校学生联合会“吴天祥小组”成立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吴天祥小组”将募捐的爱心款项共1966.6元,物资86件,捐赠给武汉启慧特殊教育中心园长金雅玉。

12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小组荣获湖北省二等奖2项,湖北省三等奖1项。

根据省委中超直播网“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工作的统一部署,127日,我校“三万”活动工作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三万”工作组组员是:海鹏、熊大建、周诗俊和刘永柱。 

12月8日,我校政法学院法学系司法考试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召开举行,此次司法考试,08级法学专业法学专业08703班,通过率高达40.625%。法学专业3个班共有96人,有27人通过司法考试,A证通过率近28.125%,全国A证通过率是10%

12月5日——9日,“外研社杯”(原“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管理学院08级学生何流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北赛区)特等奖,代表湖北省参赛,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校经济与商务外语学院外语教师万莉作为指导老师荣获大赛指导三等奖。

12月15日下午,湖北省环保厅副厅长张金星教授应邀来我校主讲“环境安全与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

14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54期党校进修班学员、国办国务院应急办处长徐亚骏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调研独立学院(含转设的独立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望安、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邹德智等领导陪同。

12月17日至19日,“第六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工学院0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景俊文参赛获得Java程序设计项目全国二等奖。

12月26日,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南昌工学院召开。由我校政治与法学学院副院长吴敏和李亚、李晓菊两位老师选送论文被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评为全国一等奖,政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张兆学、李亚选送的论文被评为全国二等奖。

29日,《楚天金报》推出了“回眸湖北”岁末盘点活动,对2011湖北十大教卫新闻进行盘点。我校及武大东湖分校、华中师大汉口分校、武科大中南分校4所学校更名转设的事件入选。

12月29日,省教育厅官方网站公布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比赛结果,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亓小林副教授被评为“优秀选手”。

30日,由中国品牌建设协会、今日财富报社等权威机构共同主办的“2011年度中国品牌总评榜颁奖盛典”于北京钓鱼台盛大开幕,我校被评为全国特色教育理念示范性学校,董事长彭秀春被评为全国教育行业十大创新人物。

 

 

12月9日,我校教学管理制度建设会议在汉南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何应兰、我校领导及各学院常务副院长、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学院教学秘书、教务部全体成员等50余人就创新管理制度进行研讨。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