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06浏览次数:4299

2010年>>>

16日,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正式公布 “2010中国最受中超直播网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我院以782篇的新闻报道数(2009年)位居全国第11名。

1月,我院电子商务专业、新闻学专业经过省教育厅评审及公示,被确定为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第一批立项建设项目。

1月,我院被湖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评为省“阳光体育活动先进基层单位”。

2月,经过中超直播网审批,我院获批在电子商务系增设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学制四年,该专业将从2010年秋季开始招生。

31日,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任命杨进美为我院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龚志伟调回中南民族大学任职。

311日,我院学风建设暨阳光晨读晨跑活动全面启动。

318日,我院与加拿大汤姆逊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开展“2+2”专升本及“2+2”国际本科交流项目合作。

325日,我院第八届“七彩”系列活动隆重开幕,活动主题为“激扬青春舞七彩,学风建设迎评建”。

3月,在2009年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中,我院艺术系教师彭娅菲荣获全国二等奖,周子琴凭借中国画作品应邀担任中国高校美术家协会理事职务。

331日,学院与各行政管理部门签订了今年的目标责任书。

411日,湖北阳光留学教育实验基地在我院挂牌,同时设立“湖北阳光留学服务办公室”,我院正式成为全国首批、湖北省首家正规留学培训基地。

4月中旬,我院被武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评为“2009年度内保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4月中旬,我院书画协会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学生社团文化展活动中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生社团”,此次活动由团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主办的此次活动,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一周年,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学生社团文化建设成果。

418日,我院新闻学子选送的15件视频作品在湖北独立学院首届大学生视频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

419日,学院与各系(部)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423日,我院第二届读书系列活动开幕。

4月,在省教育厅后勤服务中心组织的高校后勤工作检查评比中,我院综合评分居同类院校首位。

511日,我院“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杨进美一行3人,对我院结对共建单位江陵县熊河镇黄林村、边江村进行了前期调研。

516日,我院外语系教师鞠博在2010年首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519日,第四届全国民办教育家代表大会暨全国民办教育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院荣获“中国民办十大知名品牌学校”、“中国独立学院杰出品牌”称号。

521日,学院院长助理张文军同志荣获中南民族大学第三届“十佳青年教工” 称号。

529日,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届湖北省大学生服装秀大赛优秀奖。

5月,我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共获奖项60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34项,并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单位”,管理系教师成娟被评为“优秀组织奖个人”。

519日,我院拟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工作正式启动。

63日,湖北省独立学院第四届教学督导工作年会在我院召开。

610日,在汉15所独立学院领导聚首我院,共同探讨独立学院校园文化建设。我院首倡并成功举办在汉独立学院“弘博杯”大学生合唱邀请赛,并获得一等奖。

613日,我院电商系学子在湖北省第六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2项三等奖。

6月,在教育厅进行的本科专业合格评估中,我院被抽查的电子商务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环生系环境工程专业评估合格。

6月,我院党委被评为中南民族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电子商务学系学生第一党支部、文法系新闻学专业学生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710日、11日,我院举行教学管理研讨会,培训教学管理人员。

716日,我院荣获2010年“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称号,院长孙松发被评为“全国独立学院优秀工作者”。

84日至9日,“十二五”学院事业发展研讨会在恩施召开,绘出学院未来五年蓝图雏形。

818日,我院环境与生命科学系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荣获2项二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91日,中南民族大学校长雷召海一行到我院听取了新学期开学工作汇报,并就学院今后的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93日,我院首次采用数字化迎新。

914日,我院举行教学系(部)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这标志着我院教学系(部)目标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9月,我院文法系李未熟老师主编的《新闻通讯员实务》和徐迪老师主编的《商务博客营销与写作》由武汉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被收编为“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应用型系列教材”。

920日,经我院申请,省教育厅安排,湖北省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院申请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进行了考察,听取了孙松发院长的汇报,实地察看了我院的办学条件,查阅了有关材料。

109日,省教育厅学位办公室主任张文斌一行到我院听取秋季开学工作汇报并给予相关指导,对我院开展“绿色通道”、弘博贫困生资助基金等政策给予了高度肯定。

1012日,院领导孙松发、杨进美、张钜斌一行7人,为我院“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单位——江陵县熊河镇黄林村、边江村各送去5万元帮扶资金。

1013日,著名社会学家、素质教育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陶宏开莅临我院“弘博大讲坛”,为全院学子带来一场主题为“人生—素质—成功”的大讲坛第一课。

1014日,学院成立湖北省独立学院第一家老教授协会。

1015日,我院正式启动在校大学生医疗保险。

1018日,国家民委科教司副司长边境在中南民族大学校长雷召海等陪同下,到我院进行调研。

1018日,环生系09级学生王俊举办我院首次个人乐器独奏会。

1019日,我院与爱尔兰国家学院合作办学,双方签订了两校“2+2”会计&人力资源专业以及交换生项目协议。

1021日,学院召开首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对改进和加强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10月,我院首家清真食堂开业。

1029日,我院举办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10月底,我院院长顾问张钜斌同志撰写的《独立学院实验室管理创新与实践》一文荣获中国教育界联合会科研论文一等奖,个人被评为2010年度“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111日,我院环生系《土建工程制图》、外语系《大学英语精读》第一册两个课件分别荣获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教务部部长颜海荣获课件大赛先进工作者称号。

115日,中国校友会网公布“2010中国最受中超直播网独立学院排行榜100强”我院位列十一位。

117日、8日,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标志着我院专业建设 “系统工程”正式启动。

1113日,由我院书画协会承办的湖北省高校第四届书画雅集展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

1116日,我院文法系学生芦艺科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胡森星朗诵的《匆匆》获得第四届湖北高校普通话大赛本科组三等奖。

1118日,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莅临我院弘博大讲坛,开讲“谈当代大学生道德修养”。

111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一行专程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120日,我院管理系08级学生何流荣获2010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复赛二等奖,这是我院建校8年来首次获此殊荣。

1123日,武汉首届高校魔术大赛在我院举行。

1124日,我院举行法学专业“三家四方”合作签约仪式,尝试校企合作新模式。

11月,我院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队被武汉市团市委、市青协、市学联联合授予“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院团委副书记吴艳被授予“社会实践优秀工作者”称号,管理系学生何傲被评选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11月,我院学子在201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模竞赛中荣获1项省二等奖、2项省三等奖。

1217日,我院艺术系学子在“湖北省第三届禁毒公益广告创意大赛”中荣获1项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3项优秀奖。

1227日,中超直播网公示了2010年全国15所申请“转设”的独立学院,我院名列其中。

1229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五届“湖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12月,我院学子在湖北省“金蝶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荣获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

12月,我院预科部教师民族教育论文被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第三届学术年会评为一等奖。

12月,我院后勤部侯群芳、雷家炎同志荣获“2010年度湖北高校后勤优秀员工”称号。

上一篇:下一篇:
返回原图
/